𝗨𝘁𝗼𝗽𝗶𝗮-𝗘𝘃𝗲𝗿𝘆𝗶𝗻𝗴
在画了在画了
𝘄𝗯狗与乌托邦

[张佳乐x你]爱上一个假日旅行的最后一天才认识的人

· 大概是个蜜汁系列
· 不用电影梗会死星人
· ooc到蓝瘦哭唧唧

1

巨大的水声轰鸣在耳畔,水流与阳光折射产生的无数彩虹近在咫尺,仿佛触手可及。

你站在伊瓜苏大瀑布一畔,雾气缭绕。

“我觉得好难过,”你轻声呢喃,淡淡的语气一点点弥散在水雾中,“因为我始终认为――”

“站在这个瀑布下的应该是两个人。”

好听的男声与你一起念出了这句话,语调不经意地上扬,尾音轻而浅。

你兀地转过身。

2

男人身型高挑而略显削瘦,染了三分红的头发半长,束成小辫随意地搭在肩上。

“⑴我很喜欢那个电影场景,”他注视着你,稍稍提高了声音。

清澈的男声被瀑布的洪流冲得破碎,在耳畔消散开,听得不真切。

不过身处异国,却是偶闻乡音。

“我也是。”你干脆朝他大喊,看他被惊得后退一步,咯咯笑出声。

3

在烟头烫到手指之前,车开出了瀑布区。烟丝一缕缕混着薄荷味,窗外的风景不断后退,隐隐能看到伊瓜苏港市的人烟。

他告诉你他从巴西圣保罗来的,给你夸张地描述那里的拥堵,以及圣保罗经院的神圣。

你偏过头告诉他你从布宜诺斯艾利斯来。

“那是我的下一个目的地,你来给我当向导呗。”

“不,”你有些遗憾地摇头,“这儿是我的终点站。”

“你要走了?”

“今晚在伊瓜苏住最后一晚。”

4

他跟着你七拐八拐地进了一家青年旅馆。

“你就住这儿?”他的语气充满错愕,显然是不曾到过这种城市角落。

“呃……这儿差是差点,但经济实惠啊。”你转身和老板磕绊地交流着,不过结果不太尽人意。

“他刚刚说什么?”“他说……”你眨眨眼,“没有空床了,你和我挤一挤。”

“啊?”

5

“旅行嘛,这种事习惯就好。”你收拾行李给他腾地方,“要有背包客的觉悟啊,又不是跟团旅游。”

“……你经常住这种地方?”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青年旅馆比这儿宽敞点吧,以前旅行也都住的差不多。运气好能有个单独的房间,运气不好还得打地铺睡沙发。”

“女孩子这么随便也太危险了……我看你年纪还没我大。”

你扯开外套掀开被子,大大方方的占了半边床,看他站在床边手足无措的样子“噗”一声笑出来,“来呗,不放心我啊?”

“你倒是放心我……”“能在不认识的地方绕路给我买糖结果自己迷路的人有什么好不放心的。”

6

小旅馆的夜晚也不是太安静的。

流浪汉的叫嚷声,酒鬼的疯言疯语,还有不检点的男女发出让人脸红的声响。

他显然不适应这种地方,隔着半个枕头你都能感觉到他的僵硬。

“喂。”你翻过身,试图在黑暗里描出他的身型,“我觉得吧――”

7

“我爱上你了。”

8

张佳乐很不适应这种小旅馆。他这一觉醒来,只觉得腰酸背痛。

身旁关于你的所以物件都不见踪迹 好像所有的一切只是一个瀑布下的梦。

但他又清楚的知道,那不是梦。

空气里还有甜腻的气息,那是他昨天给你买的糖的味道。

9

苏黎世的比赛结束后,国家队有一天的休整假,第二天才回国。

不过比赛期间也不是没有出来逛过,张佳乐好赖还是对地形路线熟悉了大概的。

他百无聊赖地走在苏黎世繁华的街头,与无数人擦肩而过。

迎面的人流中,有一抹红尤为突兀。

你看着他的眼睛,红色的发丝飞扬。

他看着你的眼睛,错愕而惊喜。

你们在人流中面对面,像被定格的瞬间。

“你叫什么名字?”“Alice”“我可不相信。”

定格的画面再次播放,你们同时笑出了声。

“⑵我很喜欢那个电影场景。”“我也是。”

张佳乐拂开你遮到眼睛的发丝,笑得温暖。

10

“今天是我旅行的最后一天。”

“我觉得,我也爱上你了。”












⑴取梗自电影《春光乍泄》,结尾黎耀辉在伊瓜苏瀑布旁说下这段话。

⑵取梗自电影《偷心》,开头女主角在人流中以一头红发吸引到男主角的注意,自称Alice,不是真名。

这个标题的梗其实能写挺多东西的,不过删删减减最后码了这个进度很快的短篇。
很多想表达的东西都通过小细节写出来了不过可能不是很明白,想怎么理解都可以。
就是由两部电影的开头结尾和旅行串起来的故事。
最后一天爱上一个人是乐乐爱上妹子
妹子认出乐乐才会有苏黎世的偶遇啦

短篇里很多想交代的都不是很清楚,所以大概会有个番外吧(只是大概)

但愿有一天能自己出去走走,而不是看着电影幻想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熙攘人群。

暗搓搓的求个小红心小蓝手嘿嘿
(。ゝω・。)ゞ

评论(4)
热度(124)

© UtopianFish | Powered by LOFTER